永兴县便江街道举办“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2021-05-13 17:26:3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王楚熠(实习) | 作者:许志言          浏览量:1571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13日,永兴县便江街道党工委隆重举行了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街道及村(社区)43个党支部的60余名选手参赛。

比赛在铿锵有力的诵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中拉开序幕,各支部参赛代表先后上台一展风采。其中,水南村党支部曹红诵读的《永远跟党走》,以饱含深情、字正腔圆的出色表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人民路社区党支部刘梦琴和谷当欣献上的作品《面对鲜红的党旗》,以其高亢激昂的旋律和声情并茂的演绎征服了现场观众,将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活动在城郊村党支部《奉献美丽》的7人团体表演诵读中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中,各参赛选手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故事,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配以音乐视频等辅助方式,对不同体裁的红色经典作品进行了深情演绎,对党的光荣和伟大尽情讴歌和赞颂。或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践行初心使命和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场景;或慷慨激昂地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或深情并茂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让在场的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经典洗礼。参赛选手们以精神饱满的气势、声情并茂的表现、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老师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本次活动既陶冶了性情、展现了青春风采,又增长了党史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参加活动的滨河路社区支部党员肖浙兴奋地说。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人民路社区支部摘得桂冠;二等奖由水南村支部、橙香路社区支部和西水路社区支部收入囊中;城郊村等5个党支部荣获三等奖;干劲东路社区支部等10个党支部喜获优胜奖。

诵红色经典,读百年党史,讴歌中国共产党。街道举办“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不仅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村(社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了红色革命精神,更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紧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何文静 王楚熠(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